SeamFramework.orgCommunity Documentation

部 II. é–‹ç™¼é¬†æ•£è€¦åˆï¼ˆloosely-coupled)的程式碼

Web Bean 的第一個重點就是 loose coupling(鬆散結合性)。我們已經看過了三種 loose coupling 的方式:

這些技巧都可用來啟用客戶端以及伺服器的 loose coupling。客戶端已不再固定綁定至一個特定 API 的實做,並且它亦無須管理伺服器物件的生命週期。這個方法能讓有狀態的物件被視為服務一般地來進行互動

Loose coupling 會使系統變得更加動態式。系統可透過充足定義的方式來回應變更。過去,有許多 framework 嘗試了提供以上所列出的功能,不過卻都是藉由犧牲了 type safety 來達成的。Web Bean 是第一個以 typesafe 的方式來實現此層級的 loose coupling 的技術。

Web Bean 提供了三個額外的重要功能以用來達成 loose coupling:

讓我們先來探討攔截器(interceptor)。